魔杖

尽量每周更一篇

【原创】跳芭蕾的少女

有一个地方,号称是父母的梦幻王国,那里的孩子会无条件的听从父母的安排,孩子生活、爱好、学习、朋友、工作、婚姻......都在父母的安排下,有条不紊的进行。



我们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也毫不例外,我们姑且称她为少女。



少女同这个王国里的其他孩子并无不同,她从小便被父母安排着自己的人生,她不止一次从父母口中听到他们对自己人生的规划,比如要报兴趣班的话就报芭蕾,这个适合女孩子;理科和文科的话,选文科,女孩子要有文艺气息;学历大学毕业就好,太低没人要,太高不好嫁;朋友不要交学习不好的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;长大以后要找个公务员,工资稳定,年龄最好比自己大一些.......



少女与这个王国其他孩子的唯一的不同,大概是她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,不是由父母定义的梦想。可是这并没有让少女快乐,因为她的梦想与父母的安排起了冲突,父母希望自己去跳芭蕾,可自己想当一名画家。这让少女痛苦不堪。



少女第一次起了反抗父母的情绪,这种情绪把少女吓了一跳。要知道在这里从来没有孩子反抗过自己的父母。父母的安排都是对的,这是所有人都相信的事实,包括少女在内。



少女只能不断安慰自己,心里反复念叨父母安排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好。



就这样少女踏着父母安排的平缓小路,毕业、工作、结婚。一切是那么的有条不紊,她有一份平稳的工作,一个公务员老公和一个可爱的女儿,明明那么的幸福,可少女总觉得心里空了一块儿。



后来女儿长的有桌子那么高了,少女决定该给女儿安排人生了,该怎样安排呢?给她报个钢琴班吧,培养气质,对了,还要教她跳芭蕾......少女美滋滋的想着。


***


“妈妈,我不想学钢琴,也不想跳芭蕾,我想学画画。”女儿气呼呼的对少女说。



啪!!!少女愣住了,她看着自己的手,又看了看女儿那被自己打得红肿的脸,她伸出手,想要抱抱女儿,可她的女儿往后退了几步,躲开了她的拥抱,然后独自跑回了房间。



少女无助的蹲坐在客厅,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,她突然想起了自己,一样不想遵循父母安排,可是她没自己的女儿胆大,她甚至连想一下都觉得是一种罪恶,更别提说出来了。



自己是为了女儿好,她长大后就会明白了。少女在心中反复挣扎着,企图让自己的心好受一点。少女站了起来,敲了敲女儿的房门,见女儿没开门,便在门口独自讲了起来:“女儿我这是为你好,画画没出息。我也是听父母安排长大的,日子过的挺好,你为何不听劝呢?”少女搬出了当初安慰自己的话,她希望这些话能让女儿回心转意。“妈妈,我不是你,我不想过父母安排的人生,我想自己走出一条路。”女儿哽咽着。“你懂什么?”少女激动起来了,但很快她平了平情绪道“女儿,你长大后就会后悔的。”“妈妈,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,我只知道我不想现在就后悔。”女儿打开了房门,抱了抱自己的母亲。



少女还是妥协了,她爱自己的孩子,希望自己以后不要再看向女儿的时候,看到她的遗憾,同时为了弥补自己的遗憾,自己那还没去做就被无情抛弃的梦想。



她的妥协是她最后的勇气。



少女看着自己的女儿走着她想要走的路,这是不同于自己的生活,她给女儿报了绘画班,女儿的父亲刚开始是拒绝的,可少女的态度坚决的可怕,这才让女儿成功上了绘画班,几乎所有认识少女的人都觉得少女疯了,他们觉得少女简直不配为人母亲,这么不会安排孩子的人生,他们同情着这个可怜的孩子,假装自己的语气中没有虚伪。



后来,女儿长大了,她的路是一条崎岖的山路,过程虽难,却越爬越高。



少女也老了,她佝偻着身子,准备了一桌好菜,她想跟她的女儿好好谈谈。“你后悔吗?”这是少女第一次问她女儿这个问题,“不,妈妈我很开心。”女儿的嘴角洋溢着自信的微笑,这是少女从来没有的。



“妈妈,你后悔吗?”少女的眼眶里突然溢出了泪水,她后悔,怎么不后悔?她忍住了泪,道:“回不去了,不是吗?我只怪自己当时太懦弱。”“妈妈,你是一个勇敢的母亲,我要谢谢你,不只是因为你让我做自己想做的事,更因为你是我前进的动力,你给我的母爱,从始至终。”女儿又一次抱了抱她那已经垂垂老矣的母亲。



少女,应该说是老去的少女,第一次扬起了自信的微笑,她身上那股懦弱的气息也被吹的一干二净,如果再有人问她后不后悔,她会说:“至少后来我有一个很棒的女儿,我没有让她按我给她定的人生走,这个决定足以让我觉得我是一个合格的妈妈,也证明我有足够的勇气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良作者的话:

我希望女孩子们不要因为高学历不好嫁而觉的高学历没用,毕竟让自己优秀是为了让自己过的更好,而不是去迁就别人,优秀的自己值得更好的人。还有父母们不要将自己的计划强制安排给孩子,问问孩子的意见,适当用自己的经验给孩子提些意见。


哈哈,就当无良作者的絮叨吧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)